close

IMG_67820.jpg  


一、製作動機:

第一次接觸鋼彈正是SEED系列

印象中02年剛出的時候

老哥還嚷著這部值得一看

此外身邊同學也有愛好者

僅此

不過

不得不承認

國中時期的我

還真看不懂SEED的好在哪啊

不就殺來殺去

一艘戰艦凸歸浩瀚宇宙與重力滿分的地球

最後再來個男一男二友誼大考驗

以及你不是我愛的人之我愛的人是他

然後三不五時變身狂戰士......

以前還困惑那顆豆仔是啥XDDD

直到13年

重看了SEED

其實他傳達的不只是單純打鬥

還有國與國立場與利益問題

以及打破大自然物競天擇的常規

從基因遺傳去探討個體以至可以從社會學去分析種種戰爭引爆問題所在

好像扯遠了...XDDD

我只是想說

當中最愛的就是自由鋼彈~~~~~的那對羽翼

我稱之為鋼彈界的調查兵團(?)

似乎只要是跟飛翔、翅膀、自由有關的我就毫無抵抗力XDDD

還有其經典的藍白色系

相對地

色彩鮮明對紙雕而言也比較好發揮

怎麼覺得我喜歡自由鋼彈的理由很膚淺-.-"

算了

就當作印痕效應

第一時間映入眼簾的就是自由鋼彈

從此跟定祂就對了XDDD

換句話說

自由鋼彈算是我愛上MS機體的入門款吧~"~

 

02年至今這段時間

我曾想過要玩模型卻沒玩

除了不知從何下手是原因之ㄧ

還有就是聽說模型一隻都很貴

如果弄不好不就掰掰了!?

於是就不了了之

直到最近

原本肖想挑戰個紙模型

但是爬文了半天

對我來說需要一點時間進入狀況

不論是印刷~紙材~還是組裝都得從頭學起

只好作罷

最後決定從擅長的2D紙雕出發

於是

我人生第一架鋼彈收藏終於就要入手

只是......沒有可動關節(已哭)XDD 

 

二、準備材料:

1. 工具:

筆刀、切割墊、剪刀、鉛筆、橡皮擦、鑷子

2. 畫具:

色鉛筆

3. 黏著劑:

雙面膠(0.5cm、1cm)

泡棉雙面膠

工藝專用白膠(快乾、不易產生碎屑)

4. 紙材:

A4丹迪紙

4K裁成B4大小的1mm牛皮紙板(基底用)

描圖紙(減少直接手繪造成的偏差)

arrow
arrow

    團長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