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360.jpg    

一、製作動機:

其實一開始我還真不曉得進擊到底在紅什麼(拖走)

直到華兄我老哥推薦動畫後我才跟著淪陷

七月初大考完後隨即在金石堂秒殺漫畫乙套

(所以製作動機到底是......?)

每個人生階段(天音:是多老!?)都會有影響我思維的人或事物

如果要說支持我升高中撐到最後一刻的意志力是魔戒的話

那麼現階段啟發我懂得放下、學會看清真正對自己重要的、應該執著於什麼的就是進擊的巨人了

每次看動畫

總不免會因角色的對白有所發想

或是立場上的對立關係有所省思

然後投射到自己的處境與面臨的困境

進而有所啟發

總之......

進擊的巨人是繼魔戒後影響我很大的一部動畫

或者說

它在我迷惘的時候及時拉了我一把(?)

 

二、製作內容選擇

一是喜歡讓這個角色

就像馬可所分析

讓不是一個堅強的人

所以能夠充分理解弱者感受

又善於正確掌控現狀

因此十分清楚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不過更大的關鍵點在於他從想加入憲兵團改而選擇調查兵團這個決定

為了馬可之死加入調查兵團

能夠下如此違背原意的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我想他早已遠遠戰勝了自身對於巨人的厭惡與恐懼

二希望能夠找到對戰巨人的經典畫面

那就只剩下女巨人可以考慮啦

主要是因為她的肌理線條比較好發揮

三是我乃標準的圖騰控~


而三個兵團中當然非自由之翼的調查兵團團徽莫屬啦!!!!

綜合以上

我只能從動畫第57次牆外調查開始作為基底參考囉

於是就找到讓對戰女巨人的經典畫面

(天音:你就承認你都只擷讓的圖吧!!!) 

 

三、準備材料

1.工具:

筆刀、切割墊、剪刀、鉛筆、橡皮擦、鑷子(除黏貼時固定用還可用來製作凸凹感)

2.畫具:

粉彩、色鉛筆

3.黏著劑:

雙面膠、泡棉雙面膠、白膠

4.紙材:

粉彩紙(主要紙材)

雲彩紙(補足粉彩紙色系之不足)

薄厚紙板(製作鋼刃用)

描圖紙(減少直接手繪造成的比例偏差)

厚紙板(增加背景圖的硬度)

5.裝飾:

大創B5相框

------------------------------------------------------------------------------------------

再補一張懷舊風格的成品照

目前還差經典語錄KEY上

然後裝框就大功告成啦!

原本想說在外地上班可以帶著這作品以語錄警惕自己

不過我發現

要是弄壞了我會超超超捨不得XDDD

所以只好期許能夠留在高雄工作

這樣作品也可以跟著留在家陪我囉 

也許等第二季動畫上了之後可以考慮再來一幅

不過屆時也開始上班了

應該會把製作時間拉更長←宛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呀

關於進擊的巨人紙雕製作過程

我分成讓、女巨人、背景+團徽+標題三大部分

就......請慢用囉XD

以上報告完畢

IMG_66350.jpg   

arrow
arrow

    團長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